Skip to Content

低劑量維他命擬改列食品 年底前超商也買得到

低劑量維他命擬改列食品 年底前超商也買得到
更新日期:2009/10/15 18:45 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善存在國內被列為藥品,加上價格高居不下,引發外界討論。衛生署藥政處公佈,600多款列為「指示用藥」的低劑量維他命,本來僅能在藥局販售,將改為乙類成藥,年底前可在超商等一般通路販售。
 
維他命到底是食品,還是藥品?這個話題近來相當熱門,也引發政府官員關切,日前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,他認為維他命應該是食品,加上國內維他命的價格高昂,對消費者不公平。
 
目前衛生署已修正完成「維生素及礦物質製劑審查基準」,新修正草案也提到將放寬更多品項列為乙類成藥管理,也就是歸屬於劑量低、無安全疑慮的產品,未來不在只限定於藥局販售。
 
不過,大家關心的維他命是否會降價?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則說,維他命有分藥品級和食品級兩類,未來衛生署鬆綁規定,大多數未它命列為食品管理,知名品牌的維他命不見得會降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