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第21屆理事長(安文彬)60週年慶感言

文彬自接任以來

承蒙各界指導及支持

這一年來在學習中成長

期盼在未來的日子裡

可以互助合作、更加圓滿

祝宜蘭縣藥師公會

60歲生日快樂


※以下摘錄至藥師週刊第1705期(2011.01.10~16)

學習與感恩 永遠不停息

  揮別2010迎接2011,適逢宜蘭縣藥師公會創會60年,為慶祝建國百年的藥師節執筆撰文,可謂是「雙喜臨門」。回首初接下理事長印信時,身為宜蘭創會以來首位醫院執業藥師擔任此一職務,唯恐力有未逮之處。300多個日子以來,在平日繁重的工作中抽空學習並獲得成長,與全新領導團隊共同努力,期許可以不負全體會員交付之重託,面對歷屆理事長們留下美好的成果,誠惶誠恐,深感責任重大。經過這段時間的歷練,從一開始的戰戰兢兢摸索到漸上軌道,有賴公會優秀顧問群不吝指導及全體幹部們的支持和付出。在與上級公會及衛生單位推動各項藥事計畫上,除了獲得有關單位長官全力相挺,也有著一群可愛的藥師們默默奉獻所學。

  理事長雖然不能獲得實質的報酬,也佔去個人大多的時間,但在走出藥局進入社區、上山下海深入偏遠部落,進行各項藥事宣導時,感受到最真誠的笑容及最直接的回報,方知身為「藥師」除了是項天職,也是一件幸福且值得驕傲的事。雖然宜蘭歷經1021百年大水衝擊,沖毀了美麗的家園,也讓蘇澳地區藥局暫時停擺無法營運,筆者第一時間驅車前往冬山蘇澳災區訪視,藥師們深知天災難測而樂天知命沒有怨言,各界適時湧入的關懷和協助,讓我們倍加感到溫暖,並也虔誠的學會感恩之心。

  「藥師」在前輩的不斷努力及辛勤耕耘下,已獲得基本應有的尊重,身為我輩藥師除了要堅守得來不易的成果外,也必須摒除己見,不分彼此,攜手合作共創未來,期許可以為後輩藥師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及留下良好的典範。

  未來的日子裡,希望可以善盡個人角色,結合更多的力量,繼續推展居家及養護機構藥事照護,爭取更多相關藥事服務計畫服務民眾,將藥師推廣到每個角落,增加更多曝光機會,為全方位的用藥安全把關,也會全力支持全聯會爭取中藥醫藥分業及協助落實真正醫藥分業,為藥師專業及權益打拚。

  最後,感謝一路上所有曾經協助過的夥伴們,相信我們揮汗努力必能開出最美的花朵,預祝宜蘭縣藥師公會60歲生日快樂,並祝福全體藥師們~藥師節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