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健保特約藥局代售口罩相關公告-20200213

健保特約藥局代售口罩相關公告

若遇讀卡機或電腦故障,藥局可事先張貼公告停止口罩代售,並聯繫全聯會,以利後續彙整通知中華郵政運輸事宜。

部分醫材行仍可購得醫用口罩,近日亦有藥局收到非中華郵政遞送之口罩而詢問是否可以販售。食藥署將確認是否為此次徵用廠商於徵用時期生產口罩,若非該批產品,藥局可以自行販售。

因應第二次購買口罩民眾陸續回流,建議藥局代售口罩方式,以當下過卡收費交付口罩為主。

此次參與代售實名制口罩的健保特約藥局,2月14日(五)將會多收到1包50入的口罩,這50個口罩為提供給藥師防疫自用,這部分不要登錄到系統中進行代售。(目前以每日2片估算給每間健保特約藥局。)(15-16日沒收到,或藥師出國等因素沒營業的藥局,請與全聯會聯繫)

2月6日起,健保特約藥局代售實名制口罩,警政署已要求各地方警察局加強巡邏、維護秩序,如有發生民眾爭執、糾紛情事,藥師可聯絡當地警察局,警方會立即到場處理。